存著爱心

「倘若人为叫良心对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这是可喜爱的。…衪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衪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託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彼前2:19-23)

彼得描述了主如何面对生活上的每个情况。当人伤害辱骂衪时,衪并没有反抗或威吓他们。当他们想与祂辩驳时,衪并没有还口,反倒走开了。
「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衪的脚踪行。」(2:21) 主要成为我们行为上的榜样。

使徒保罗补充说:「你们若缺乏爱心,即基督的爱,就一无是处。」根据哥林多前书13章,爱心是指以恩慈待每一个人,绝无例外…没有嫉妒心…不自吹自擂…捨己为人…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幸灾乐祸,甚至对仇敌,也是如此。

彼得和保罗都透过这些经文非常清楚的声明说:「我们给你们的命令就是,你们不要还手报复,彼此威吓。乃是要把焦虑不安,恐惧和苦毒的心,一概交託给主。」

我们也许会心中回答说:「主啊,那是我所要的。」我们也许几次得胜後,就感到很自信。有人无缘无故的在言行上触怒我们,我们就火冒叁丈。我们不知不觉就以恶毒的话语来还击那得罪我们的人。

虽然我们已极力祷告寻求神,持定真理,多次成功,但却自知失败了。仇敌来如洪水,我们在努力有主的样式上就全然失败了。

「我们当…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来12:1) 你必须对自己并你的灵命成长大加忍耐。毕竟,当跑之路会继续下去,直到主回来。是的,你会失脚,跌倒,且喘气;但若你失败,你要起来,继续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