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神生气吗?

我相信信徒最危险的,莫过如对神心中积怨。我因愈来愈多的信徒存著这等心态,而大为震惊。为什麽?他们深信衪没有回应某些祷告,或没有为他们行事,就是不关心他们。

约拿从神得了一个差传圣召,便到尼尼微城去传扬他所领受有关审判的信息。其後,他坐在山边,等神开始施审判。然而,四十天过後,什麽事情都没有发生。为什麽?因为尼尼微人都悔改了,神便回心转意,没有除灭他们!

多半的人都因失望,而对神发怒。神也许会呼召我们,给我们一个负担,且差遣我们。当事情没有按照我们原来的计划而进行,我们也许就会感到被误导,或被出卖。神体恤我们会因痛苦困惑而哀哭。毕竟,我们痛哭都是人之常情。主也曾在十字架上同样说:「父啊,你为什麽离弃我?」

我们若继续闷闷不乐,就会怒火中烧。正如衪待约拿一般,衪也会问我们说:「你…发怒合乎理吗?」(拿4:9) 换言之,衪说:「你认为自己有权利发怒吗?」

约拿回答说:「我发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4:9) 这先知对神怒气填胸,以致他说:「我不管生死了。我的事奉失败了。我有权利对衪发怒。」

圣经说,还是有指望的。「耶和华如此说:「你禁止声音不要哀哭,禁止眼目不要流泪,因你所作之工,必有赏赐。」(耶31:16) 换言之,衪说:「再也不要埋怨了。我必因你忠心耿耿,而赏赐给你。」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蒙爱的信徒啊,你的哀哭和祷告都不是徒然的。你一切的痛苦和眼泪都是为著一个美意。神对你说:「你认为一切都完了。你只看见自己的失败,并毫无结果。你说:「这是结局了。」但我说这才是开始。我看见我必厚赐给你的奖赏。我给你的安排是美好的。所以,不要再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