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衪的肢体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12:27) 我们都是主的肢体!我们凭信心,成为了衪骨中之骨,肉中之肉。如今,我们已被收纳为一家人。「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罗12:5)

你要明白,有一个新人从坟墓里出来了。自从主上了十字架,凡悔改相信这新人的,都会被归在衪名下。「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於一位圣灵。身子原不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林前12:13-14)

再也没有黑、白、黄、棕等肤色的人、犹太人、穆斯林人、或外邦人之分了。我们都因主而属於一个血脉。而且,因著主在十字架上的大功,人再也无法靠持守律法和诫命,来达成圣洁。他无法凭善行、义工、人属血气的努力,来成为圣洁了。

「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弗2:16) 「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藉著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2:15)

惟有一人是父神悦纳的,就是那已复活的新人!而且,当这新人把凡信靠衪的带到父神面前时,父神就回应说:「我已悦纳你们为圣洁的,因为你们都在我的圣子里面!」「这恩典是衪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弗1:6)

再者,我们都得了圣灵的印记。「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於一。…既然信衪,就受了圣灵为印记。」(弗1:10,13)

所以,你要明白,圣洁心并不是我们可以成就、达成或鼓起的。相反地,这是我们所相信的。惟当我们信靠主,且住在衪里面,神才悦纳我们为圣洁的。成圣的途径并不是靠人的才幹,乃是藉著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