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不热的心 by Gary Wilkerson

不冷不热的心究竟如何?

一颗再也不对神火热,或从未对神火热的心有其特徵。

首先,这颗不冷不热的心会缺乏祷告,无心祷告,无心来到神面前。

第二,这颗不冷不热的心不会因真道而醒悟过来。这颗心会对部份的圣经感到有兴趣,有时候因之而情绪上激动起来,但却不会从神的道领受能力去改变人心。

第叁,这颗不冷不热的心会违背真道。当不冷不热的心开始对真道有所回应,圣灵又有所突破,启示真理时,这颗心就会像雅各所形容的人一般。「就像人对著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看见,走後,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1:23-24) 这颗不冷不热的心不会实践真道。

第四,这颗不冷不热的心对灵魂鲜有或缺乏热忱,很少或无心为著向灵里迷失的人传福音。

第五,这颗不冷不热的心只会在方便时上教会。虽然圣经清楚说明,我们不可停止聚会,这颗不冷不热的心却总不将之看为重要(参看来10:25)

第六,这颗不冷不热的心在情绪上已变得迟钝,无动於衷。这颗不冷不热的心会读到这信息,听见这真理,而漠不关心。这颗心会对以下的情绪上迟钝起来:圣灵的事、真道、为灵里迷失的人祷告。

然而,给不冷不热的人的好消息就是,主正在呼籲你脱离这不冷不热的光景!祂说:「是的,我正在你家门上叩门。我要进来与你一同坐席,且要看见神的灵火再次临到你心中和生命。」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