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对付

让我告诉你我认为十字架的对付的意思。

请试想一个人对自己在罪中的恶习感到厌倦,但却继续深陷罪中。他曾百次誓言,说自己绝不重犯此罪,且有一阵子,压制了试探,灵里稍得自由。可是後来,他却大大故态复萌。

这人掩饰己罪,因之而撒谎欺骗,便大大愁苦。他再也不享受罪中之乐,但却无法离弃罪恶。他不断重犯此罪。

他晓得自己有一天必须站在审判台前,且终日害怕被人揭发,恶名昭彰。他因犯罪而心神耗尽,受捆绑,被欺骗。结果,他心力交瘁,几乎难以生存下去;他已到了穷途末路。

当他落到既悽凉,又疲惫不堪的光景时,圣灵带给了他以下的话语:「你有一条出路。你可以得胜,平安喜乐,且得新的生命。务要接受主的呼召,到祂面前得安息。到主的十字架前吧。」

蒙爱的信徒啊,当你跪在十字架前时,你不会听见一些悦耳动听的话语,起码起先不会。虽然十字架是得生命的惟一门径,你会听到关於死亡的事,就是说,你要向每一种罪死。

你会在十字架前面对你生命中的危机;而且,这是许多教会所缺乏的。传扬十字架的道理会带来罪恶并自我意志上的危机。这等信息会带给你充满爱心,但严厉的话语,说到继续犯罪所会带来的後果:「务要捨己,接受十字架所带来的死。跟从我!」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