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冷不热信徒的消息 by Gary Wilkerson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启3:15-16)

主在对老底嘉教会说话;这教会已名闻於世。老底嘉这名字甚至在词典中出现了;其意思就是不冷不热或漠不关心。主并没有说祂希望我们热心、不冷不热、或冷淡。不,祂乃是说,祂宁可我们或冷或热,都不愿意我们不冷不热。

当主说到我们热心时,衪是指满有热忱,心中为神火热。祂实在说到我们心中受激动,以致有所行动。因此,衪说:「我知道你的行为…」衪并没有说:「我知道你的意念和情绪。」衪说:「我知道你的行为。」因为你看见某人的行为,就能洞悉他的心态。

我们多半都不晓得不冷不热的心态多麽远离神的心意。在主眼中,这等属灵光景是可厌恶的,因为这是说到那些自称属衪,被称为祂名下,引用圣经,但却像世人一般行事为人的。

一个不冷不热的人自称为信徒,但却像心灵全然冷淡的人一般行事为人。就是说,他会醉酒,滥交苟合,妄用神的圣名,欺骗撒谎,而还自称为信徒。这人会危害主的见证。

主宁可有这样诚实的见证:「我尚未得救,也没有得救的生活形态。」,而不要这样的:「我自称得救了,但却没有得救的生活形态。」主继续对不冷不热的人说:「我知道你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