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必为你行事

你认为主会袖手旁观,任由魔鬼对你为所欲为吗?若你需要神的时候,衪却不为你行事,衪就不如巴力假神!

以利亚曾经在迦密山与巴力的先知决鬥;他们築了一座祭坛。他们的试验就是「那今天回应祷告的就是神!」以利亚把祭牲摆在祭坛上,求神超自然的在其上降火;事情果真发生了。

然而之前,巴利的先知从早到中午都在跳舞,呼喊,央求他们的神来回应他们。「却没有声音,没有应允的。」(王上18:26)

以利亚嘲笑那些假先知说:「大声求告吧,因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边,或行路,或睡觉,你们当叫醒他。」(18:27) 以利亚实在说:「你的神究竟在哪儿?他在休假吗?他在睡觉吗?他一定是在外散步。」

若神没有回应我们的呼求,我们也可以同样讥诮衪。你要明白,我们的祷告攸关衪的荣誉;而且,衪绝不会因不回应,而受讥诮。圣经形容祂说:「衪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诗121:3-4) 我们的神时时清醒,且在我们的需要上无微不至。

「追求奸恶的人临近了;他们远离你的律法。耶和华啊,你与我相近;你一切的命令尽都真实。」(诗119:150-151)

这信息的荣耀真理能改变你的生命,带给你平安,并你前所未有的安息。你要明白,你一旦明瞭以下的真理:神不断与你相近且爱你,你的恐惧和焦虑感就会不翼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