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许多亲爱的信徒都对我述说有关大困境的真实故事;就是说,难题堆积如山,令人沮丧的事情接踵而来。在人看来,彷彿这一切都是绝境;我对凡遭受此等试 炼的信徒,心感同情。每一位信徒都必须深信自己既宝贵,蒙爱,又与神相近。其实,仇敌愈是临近,神就愈是信实;神必启示祂与我们相近,且必越发紧紧握住祂 宝贵孩子的手。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46:1) 这里患难的字根就是「困境」。你正在身陷困境吗?请读读关於神叫你脱离困境的种种应许:
  • 「愿耶和华在你遭难的日子应允你;愿名为雅各神的高举你;愿祂从圣所救助你,从锡安坚固你。」(诗20:1-2) 
  • 「我要为你的慈爱高兴欢喜;因为见过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艰难。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敌手里;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处。耶和华啊,求你怜恤我,因为我在急难中;我的眼睛因忧愁而乾瘪,连我的身心,也不安舒。」(诗31:7-9) 
  •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为他们所积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你必把他们藏在你面前的隐密处,免得遇见人的计谋;你必暗暗的保守他们在亭子里,免受口舌的争闹。」(诗31:19-20) 
  • 「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祂在坚固城里,向我施展奇妙的慈爱。 至於我,我曾急促的说,我从你眼前被隔绝;然而我呼求你的时候,你仍听我恳求的声音。 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都要爱祂;耶和华保护诚实人,足足报应行事骄傲的人。 凡仰望耶和华的人,你们都要壮胆,坚固你们的心。」(诗31: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