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从前为何拯救你?

大卫曾这样写:「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向我的神呼求;祂从殿中听了我的声音,我在衪面前的呼求入了衪的耳中。…祂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 拉上来。衪救我脱离我的劲敌,和那些恨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盛。我遭遇灾难的日子,他们来攻击我;但耶和华是我的倚靠。祂又领我到宽阔之处。祂救拔我, 因祂喜悦我。」(诗18:6, 16-19)

亲爱的圣徒啊,请放心。如果正在遭受患难,这是因为神喜悦你。「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来12:6) 你的患难就是祂爱的记号。你也必须谨记,无论你有何遭遇,它一定会过去。最近,我读到自己在大试炼中所写的一篇日记。叁个月的记录都以这词句作为结束: 「神啊,这噩梦什麽时候才会过去?」最後,这几个大字终於出现了:「事情过去了;祂拯救了我!」

我可以诚心说,我在患难中比在顺景中更多学习。富贵荣华不会教导我们什麽,患难会。人道主义者史怀哲(Albert Schweitzer)说:「快乐就是身体健康加上记忆力衰弱。」不,快乐乃是记念神以种种方法领我们渡过难关。

请问,你对自己的患难有何反应?你有否浪费它们,而变得越发怀疑抱怨?或者,你正在建立自己的信心,深知你的神必然拯救?

忍受你目前的困境只有一个方法:谨记天父喜悦你。祂的计划正在动工,在你身上大有投资。「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1:6) 你的父神正在预备你,好让你在属灵战役上身经百战,在信心并倚靠上成为现今世代的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