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念神的作为

我们往往会忘记神一切为我们所成就的。我们面对新的挑战时,往往就会忘记自己曾经得蒙拯救,脱离困境。

当大卫站在歌利亚面前时,他为要建立自己的信心,而回顾从前的胜利。他忆述了过去的事情。「大卫对扫罗说:「你僕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 来了熊,从群中啣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牠,击打牠,将牠打死。你僕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人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 (撒上17:34-36)

摩西提醒以色列民有关他们曾经得蒙拯救,继而又警告他们说:「你只要谨慎,慇懃保守你的心灵,免得忘记你亲眼所看见的事,又免得你一生这事离开你的心,总要传给你的子子孙孙。」(申4:9)

圣经形容以色列民说:「他们不遵守神的约…又忘记祂所行的,和祂显给他们奇妙的作为。」(诗78:10-11) 正如以色列民一般,我们每逢面对新的试炼或患难,往往也会如此。我们会说:「神啊,这次太严峻了,我无法面对。」但是,神会回答说:「只要回想,且记念我!」

若有需要,你可以一本日记来提醒自己,说到神在你生命中的大拯救。务要在晚上睡觉前留下笔记。无论如何,你都要提醒自己,有关祂一切为你所作的、你 所经历的一切痛苦、并衪所带来的拯救。当患难再次临到时,你可以翻开笔记簿,对魔鬼说:「你这次不能欺骗我了。我的神曾领我脱离困境,祂必再次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