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主被囚!

「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腓1:12) 保罗这样写时,已年纪老迈,经历丰富。他面对著自己一生中最严峻的试炼之一,便从心中对他的朋友说话。

你与主同行,就诚然会经历痛苦、试炼和患难。你会如何呢?你的经历带来了什麽结果呢?你的患难尽属徒然吗?或者,你有否在其中学到神的慈爱与信实?

假如你专心信主,为衪献上生命。你对那些迈向死亡的世人满有负担,且清楚奉命要赢得灵魂。於是,你告诉所有的朋友,说你要到某城去见证神的恩典。
可是,当你抵达後,你家乡的朋友接到消息,说你一点都没有被神使用。事情并没有照原来的计划成就;其实,你的事奉是死的。你一事无成,不但没有为主而激动该城的人,反倒受监禁了。

假如你的献身、劳苦和牺牲只带来了失败,你会有何反应呢?

有些信徒会鬱鬱不乐。他们会怀疑神对他们的话语并圣灵的引导。然而,有些信徒则会像保罗一般,因配得为主受苦而欢呼。保罗并没有尝试瞭解他自己的患 难。他的反应带著喜乐、信心和指望,因为他晓得自己乃是神的见证人,正在受培训。他从狱中写信给他的朋友说:「我的情况就是凯撒宫里的话题。其实,每个罗 马人都谈及我的遭遇。我正在为主被囚!」他在监狱里,一定引人瞩目;这廋弱的犹太人会一一鼓励周遭的人说:「务要因你的患难而欢呼。神信实不渝!」

保罗并没有白费他的患难,因为他知道每一场患难都带著神的美意。同样,主正在鉴察我们,看看我们在试炼中将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