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血气毫无确据

我像保罗一样,对血气毫无确据。我所认识一些最敬虔的人都曾大大亏欠神。我想到合神心意的大卫也曾大受试探,跌倒了。

大卫曾大受试探,犯姦淫,撒谎且谋杀了一名无辜的人。我深信当先知拿单揭发他时,撒但以为大卫一败塗地了。牠期待他会绝望的说:「有什麽用呢?我羞 辱了神!我在得蒙光照的光景下犯了罪;而且,我所犯的,正是我曾教导人家不要犯的。如今,神绝不会使用我了。我的心太昏暗了。我已被罪所胜。」

撒但何等大错特错。请听听大卫痛悔後的呐喊:「耶和华严严的惩治我,却未曾将我交於死亡。」(诗118:18) 大卫说:「我曾受试探,被考验,但神并没有把我交付在撒但的权势之下。」

蒙爱的信徒啊,若魔鬼以严峻的试探来攻击你,不一定是因为你心中邪恶。牠大可以因你归向主而攻击你。牠极力要摧毁你的信心,便以情慾上的火炼试验和试探来攻击你。

「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前4:12)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於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你的遭遇一点也不奇怪。你也许因仇敌来如洪湧攻击你,而沮丧。牠的攻击可以透过试探、情慾、婚姻上的困难、财务上的困境,等等。你或许会对自己说: 「我极力服事主,尽心爱衪,且对衪忠心。可是,事情却每况愈下。我做错了什麽呢?我为什麽无法脱离困境呢?为什麽我的难题堆积如山呢?」

我敦促你要向前後左右,周围四看。每个人都在遭受困难。你那些亲爱的主内弟兄姐面带微笑,但在人的背後,却有不少眼泪。他们因受试炼而痛苦,这是你一无所知的。

不,你在受苦上绝不孤单;你的试炼也绝不是一些离奇怪诞的景况。你所遭遇的乃是人所共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