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衪

让我带给读者以下从主而来的信息:如今,你必须持定神真道中的一个大能的应许。我相信你按照这从衪而来的应许行事,就会在你的生活上见证一种既伟大,又簇新的胜利。

这应许就是:「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4:8) 但如今,你必须读读这节经文的下半部:「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

这伟大的应许是关乎胜过一切罪恶。可是,你无法自己产生这等胜利。你无法洁净你自己的手,或清洁你自己的心。雅各实在说:「若你想手洁心清,胜过罪咎感、试探、并每一穷追不捨,攻击你的邪恶势力,就必须亲近神,且相信衪与你相近。」

一切都在乎神与你相近。你只要亲近衪,相信衪与你相近,衪就会对付你肉体上的种种仇敌。

你也许会问:「但我要如何亲近神?」答案非常简单,甚至孩童都能办到:你只要到主面前,终日随时随地对衪说话。这是包括当你洗澡、通勤、上班、每到一处时,全然存著信心的确据,对衪说话亲近衪。

多年前我曾经与凯瑟琳‧考门姊妹同工。这位神的使女曾一天工作17小时。我曾常常这样思索:「她岂有时间在内室里祷告亲近主?」

我後来发现,她彷彿总在自言自语。原来,她在祷告!她会在驾车,坐电梯时祷告。她每到一处,都向主谈话。

有一天,她对我说:「大卫,圣经说要不住的祷告。我终日对主说话。对我来说,祂非常真实,正如你一般。我不必到某个地方去,才能亲近衪,因为我们时时相交。我们是朋友。」

蒙爱的信徒啊,神常常与你同在。我相信我们要在内室里祷告,但你的内室可以在地铁里、车子里、或你亲近衪的任何地方。

若你实践终日亲近神,以下是衪给你的应许:「愿神兴起,使祂的仇敌四散,叫那恨衪的人从衪面前逃跑。他们被驱逐,如烟被风吹散;恶人见神之面而消灭,如蜡被火熔化。」(诗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