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烦

以色列民不肯相信神这信息:衪看他们为多麽宝贵。相反地,他们宁可聚焦在自己的景况(即他们的难题,和软弱无能)上,且向他们自己的恐惧心低头。

过了一段时候,神对他们感到不耐烦,便对摩西说:「这百姓藐视我要到几时呢?我在他们中间行了这一切神蹟,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我要…击杀他们,使他们不得承受那地。」(民14:11-12)

神因摩西的缘故赦免了以色列民,但不准他们进入应许之地。相反地,他们命定要在旷野里生活,毕生惶惶终日,且因怀疑心而灵里受损。他们都得蒙赦免,但却悽悽惨惨!他们并没有相信且接受神看他们为特殊的儿女,便失去了指望、安息和平安。

蒙爱的信徒啊,惟当我们再叁不肯接受神多麽爱我们,且要确保我们渡过种种战役,神才会对我们不耐烦。的确,许多信徒如今已转回他们自造自设的旷野。他们既缺乏喜乐,又没有得胜。你看见他们,就会以为当神多年前任由他们怨天尤人时,已离弃他们了。

感谢神,约书亚和迦勒进入了应许之地,且多麽喜乐!神大大赐福给他们;而且,他们有如青翠树木,在衪家里屹立不倒,直到离世。他们充满能力与异象,因为他们晓得神看他们为宝贵。

虽然你有种种难题失败,主却看你为宝贵。无论你有何试炼或挣扎,你也可以像约书亚和迦勒一般,成为神家里的青翠树木。你只要倚靠圣经中的种种应许:「衪又领我到宽阔之处。衪救拔我,因祂喜悦我。」(诗18:19) 这就是真正信仰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