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忘记衪为你所作的

主透过一个比喻说到有一个僕人大大被免去债务了(太18:23-35)。这人在他主人面前蒙恩典,得怜悯;可是,他却把自己所得的看为平常。

他得蒙赦免後,就马上出去,掐住一个只欠了他一点点的人的喉咙。他苛刻的说:「你要还清所欠的债务。」当那欠债的人求他怜悯时,他却不肯,且把他下在监里。

这人为何如此苛刻?他为何缺乏怜悯心?因为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不配。他并不明白自己何等绝望,罪大恶极。他并没有想到自己得蒙怜恤之前,岌岌可危,几乎面临死门。他的主人发现他忘恩负义,恶待他人,便使他终生受监禁。

当我写这信息时,主要我停下来,说:「大卫,暂且不管这信息。我要对你谈及你动辄指责人的心态;你缺乏慈悲心。」

我心中想:「主啊,你说我?我是全美国最慈悲的牧者之一。」但是,衪提到我曾向年轻牧者衝口而出的严厉话语。衪又提醒我,说我对一些因失败而被我放弃的人说了一些麻木不仁的话。

那场管教令我意志消沈。我在主面前哀哭。我求问神,说我岂会如此。衪回答说:「你忘记了我为你所作的,即我向你所施的怜悯。我何常掘出那些会毁灭你的事情。若不是我怜悯你,你绝不会存活。」

蒙爱的信徒啊,你能向他人施怜悯之前,必须先看看若没有神的怜悯,你会陷入何等样的深渊。惟当这样,你才能说:「神啊,我晓得你为我所作的,你且必同样恩待我那犯罪的朋友。在你眼中,我曾经同样邪恶。我无法论断这朋友,因你已向我施怜悯。」

你必须从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