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宝贝

我们从民数记13和14章读到,以色列民打发了十二名探子去探索应许之地。他们去了四十天後回来,把以下的叁个谎言栽在神百姓心中:
  1. 「对我们来说,当地的人太人多势众了。」 
  2. 「他们的城墙太高,难以攻破。」 
  3. 「当地的人身材高大;我们比不过他们。我们很无助,完蛋了!」 
这些谎言抹刹了以色列民的士气,百姓终夜沮丧。「当下全会众大声喧嚷,那夜百姓都哭号。」(民14:1) 你能想像这情景吗?请想像当时的声音会如何。逾两百万人都痛哭哀号,唉哼呻吟,只看见自己软弱无能。他们出於不信的哭号衝击了上天。

蒙爱的信徒啊,请留心细看那情景,你也许会看见自己也在其中。你曾否渡过这样的一个晚上,因邪灵栽在你灵里的谎言,而哭号唉哼?你也许曾呼求神说:「我受不了,再也无法忍受了。这试炼太严峻。我身上这些坚固营垒绝不会被拆毁。我绝不会渡过难关。我打败仗了。」

魔鬼会以同样的叁个谎言来攻击神的子民:「你有太多试探了。你慾壑难填。你太软弱,无法抵挡攻势。」

神对以色列民以下的话语,也是为如今我们而设的:「你们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特殊)的子民。」(出19:5)

「因为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