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境中倚靠神

在困境中倚靠神比其餘一切更能榮耀神。我們何等快就會忘記神蹟奇事並過往的祝福。

我們從詩篇106篇讀到以色列民親眼見過神蹟奇事;當時,紅海倒在埃及軍兵身上,把他們一一淹沒了。「水淹沒他們的敵人,沒有一個存留。那時他們才信了祂的話,歌唱讚美祂。」接下來的經文卻說:「等不多時,他們就忘了祂的作為。」(106:13)

然而,我們無法從過往的經歷而支取信心 -- 我們太容易忘恩,我們的記憶力又太不可靠了。單單過往的經歷並不足以在目前的困境裡加添我們的力量。我們都需要新鮮的信心 – 以真道天天的供應為根基 – 即神新鮮的話語。

在困境中倚靠神,神就必把衪更多的恩典、充足、與力量託付給你。

在絕境中倚靠神是需要冒險性的信心的 – 把一切交託給祂,由祂看顧。到了某個時候,我們都必須出到「水深之處」,把思慮一一卸給祂。這冒險性的信心全然討衪喜悅。

信心是我們惟一的指望,我們脫離困境的惟一出路。所以,讓我們跨出去,把一切交託給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