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行走

馬可福音所記載的那癱子得蒙赦免,且在神眼中成為清白了,但他還是被他自己的病痛所困。他已從自己一切的罪過中得蒙紓解,但還是軟弱無能。他所認識的主,帶來了解救,但還不是他的資源!

得蒙赦免和紓解,但卻殘缺不全,身受捆綁,是不夠的。我們必須有所行動。主的本份是要我們在神面前成為清白,而我們的本份就是要起來行走!我們必須不僅要從罪中得紓解,更要因衪的資源而得自由。

「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那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可2:9-11)

那人並沒有憑他自己的力量而起來;主把祂自己的力量賦予了給他。我們沒有主,就一無所能。我們只能透過祂的力量並聖靈的大能而得勝!

主實在對這人說:「我要叫你成為一個例証,有關我能勝過罪惡!你最軟弱的地方反會變得最剛強。那使你受困的,你卻會將之拿起來。你會勝過那壓制你的。」

一個靈裡殘障的人無法確實表達主。我們必須過著滿有能力,脫離罪惡捆綁的生活。我們大家都曉得我們自己的弱點,即我們容易跌倒的地方。撒但又對我們說,我們總會在那些地方軟弱下來,且有一天被它所勝過。

絕不如此!神憑著祂榮耀的權能,能使我們最軟弱的地方變得最剛強。這就是以下的經文的意思:「祂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你有什麼攔阻嗎?纏累人的罪、一些弱點、一些尚未解決的內在爭戰嗎?無論如何,它都必須被除去!你再也無法被失敗所捆綁。藉著相信神的應許,你會成就這事。

主要你挺身而起!祂必把你所需的能力賜給你,好讓你能得勝,且在全然得蒙拯救的光景中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