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止息刀兵

「祂止息刀兵…」(詩46:9)

這信息是神那被戰役蹂躪,心中破碎的兒女所何等歡迎的!我靈裡的戰役就是祂的戰役,惟獨祂能使之止息。我慈愛的父神絕不容許肉體或魔鬼來欺壓我,令我失敗。雅各已為我的戰役下了清楚的定義: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麼?」(雅4:1)

這些私慾包括貪婪、驕傲、和嫉妒的心。歷代以來,聖潔的神人都發出了同樣的問題:「在我有生的年日裡,我裡面私慾上的爭戰會否停止呢?」難道這不就是那些全然愛主的人如今都同樣發出的問題嗎?

當然,答案就是戰役必須且將會止息;而隨之而來,在所難免的,就是前所未有的大平安。然而,戰役將如何停止,有誰會將之了結呢?這若是我的戰役,我 且有責任將之了結,神就必須顯示我該如何行事。若這戰役確實是在乎祂,祂就必須按照祂自己的時間與方法,將之了結 – 且當爭戰繼續下去時,賜我耐性。我曉得祂在這過程當中仍然愛我。

雅各所用的希臘字就是Stratenomai,意味著與屬肉體的傾向作戰,並一名正在打仗的兵丁。這字乃源自stratia,意思就是一支將旅,一 隊已紮營的軍隊。大衛不曾說到那些圍困我們的敵軍嗎?我們屬肉體的傾向有如一隊軍隊一般,來攻擊我們。邪惡的軍旅存心要削弱我們,使我們終日不寧。牠們更 為要使我的的信心擱淺,而以恐懼和不信的心來攻擊我們的頭腦。

你若查考大衛在詩篇46:9所用有關戰役的字,你就會歡呼起來。這就是milchamah,其意思就是吃喝、耗盡、並吞噬。

真道在此對我們所說的實在奇妙:神必阻止仇敵,免得牠耗盡吞噬我們。祂再也不會容許邪情私慾來蠶食我們,或勝過我們。務要受鼓舞!神必使我們情慾上的戰役止息。這是神的戰役 – 祂且絕不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