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風暴中的指望

大衛給了我們一幅清晰的圖畫有關主面對未來風暴時的態度。他預言有關主會這樣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衪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徒 2:25) 這裡照字面解的意思就是:「我常常在衪面前,仰望祂的臉。」大衛預言主會說:「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徒 2:26)

主的祕訣如下:主常常來到父神面前!主繼續不斷在隱密處親近父神,尋求祂。而且,主惟獨親近父神後,才會出來服事;祂全然深信父神常常與祂同在。 「祂常在我右邊 – 地上沒有什麼能搖動我。」這裡搖動希臘文的意思就是「激動、搖撼、令我心煩意亂」。主實在說:「這些難題、邪惡或未來的事情都不能打倒我,或搖撼我的信 心。我的父神掌控一切。」

蒙愛的信徒啊,我們若要面對未來的風暴,就必須有所預備,好叫我們靈裡不會煩亂起來。惟一的辦法就是付上時間來到父神面前,仰望祂的臉。我們必須與衪獨處 – 恆常屈膝到祂面前尋求衪 – 直到我們全然深信祂就在我們右邊。

神清楚吩咐我們說:「不要因看見什麼而被搖撼,受激動。你們不斷定睛在我身上,就能保持喜樂。」而且,根據大衛,主見証說:「(你)必叫我因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徒2:28)

彷彿主對我們說:「你們在末後一切所面對的,我都面對過。由於我看見了未來的風暴,我也感受過同樣的噩兆。然而,我來到我父神面前,祂就把我所擔憂 的都一概除去。祂向我顯示了萬事的結局。而且,我在衪面前全然找著了所需的喜樂、盼望和安息 – 直到末了。我因親近祂而平安喜樂。」

「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徒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