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暴中的錨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來6:19)

這節經文裡的錨是指盼望。這指望不是從這邪惡世界而來的,乃是基於神的誓言,說衪必保守、賜福、且治理那些倚靠衪的人。

如今,當風暴臨到全地時,惟有這指望是我們的錨。希伯來書的作者勉勵我們說:「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6:12)

神對那些凡在基督裡「承受應許的人」發了誓言。衪誓言要止息一切爭競 – 一切懷疑 – 「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6:18)

我們的指望如下:神已誓言要成就衪的應許,祂且不可能背乎祂自己。

祂對亞伯拉罕信守承諾 – 你倚靠祂,衪就對你言出必行。我們都需要在這等時候大得勉勵。

經過了一切所說所行的 – 並所有關於指望的証道 – 最要緊的就是:我們是否願意把一切交託給衪 – 因祂的道而安息 – 且全然深信衪對你的應許必然成就,因神的愛而站立得穩,毫不動搖?

你可以帶著這等信心通過幔子,進入至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