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籌莫展的時候

在一籌莫展時信靠神既極其討神喜悅,又最會蒙神悅納。主曾經對多馬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9)

當人看不見什麼跡象,說他們的禱告會得蒙回應,卻心中相信(就是說,當一籌莫展時,卻在絕望中倚靠神),他們是有福的。

某人已到了絕望的地步 – 一籌莫展。所愛的人正在面對死亡,而醫生又沒有帶來盼望。死亡彷彿在所難免。盼望已經盡失。所求的神蹟並沒有成就。

那時,撒但的隊伍會以恐懼、忿怒、並這等力不可支的問題來攻擊你的心靈:「你的神如今在哪兒?你已禱告到眼淚都乾了。你已禁食。你信靠應許。你倚靠了。」

牠會以褻瀆神的思想來灌輸你的心靈,說:「禱告失敗了。信心失敗了。你不要離棄 – 只是再也不要倚靠祂了。這是划不來的!」

牠甚至會以懷疑神存在的思想來灌輸你的心靈。這些都是撒但歷代以來的詭計。一些最敬虔的男女都蒙受過邪靈這樣的攻擊。

那些正在走過死蔭幽谷的人啊,請聽聽這些話語:你會在一些既黑暗,又可怕的晚上整夜哀哭 – 然而在那黑暗的光景裡,你即將會聽見父神微聲說:「我與你同在。現在,我無法告訴你,但有一天一切都會明朗起來。你會明白這全是在我計劃當中,絕不偶然。 你並沒有失敗。務要堅持到底。讓我在你痛苦的時刻來擁抱你吧。」

蒙愛的信徒啊,神所行的一概是出於祂的恩惠和慈愛。當一籌莫展時 – 衪的慈愛總必勝過一切。務要持守信心,信靠真道。這世界別無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