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心沮喪

我們都會感到痛苦,孤單,害怕,且因一些難以掌控的景況而力不可支。在這等時候,我們很快就會偏離我們真正平安與得勝的泉源,而尋求人的方法和資 源。何等可悲!我們都曉得,神依然在寶座上等待我們去呼求祂。我們都曉得,我們一切所需的答案都是惟靠親近神而來的。我們甚至會對我們的屬靈朋友說:「我 曉得自己需要禱告!我知道神已有答案!我曉得自己需要在祂面前盡情傾訴!」

最可恥的灰心喪志就是向恐懼和沮喪感屈服,同時又忽略慈愛父神的威嚴與信實。神曾對以色列民說:「…你們自己看見我從天上和你們說話了。…凡記下我 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出20:22,24) 然而,以色列民卻回答說:「…神竟忘記了;祂掩面不觀看。」(詩10:11)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賽49:14)

你是個灰心喪志的信徒嗎?你若忽略了主大有威嚴的應許,而懷疑祂會否言出必行,你就是如此。祂應許過:「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的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賽49:15-16)

你不肯因主既偉大,又寶貴的應許而安息,又因罪咎、恐懼、孤單、焦慮、不安,而繼續背負不必要的重擔。倘若如此,你就會垂頭喪氣。

神應許過:「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祂這樣說,並不是要譏誚祂的兒女。

神應許說:「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祂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詩34:15,17) 祂這樣說,並不是在撒謊。

我們不要不耐煩,而按照自己的感覺行事。我們遭受困境,求神憐憫和幫助,諸天就會為著我們的緣故而開始運行。假若主會讓我們從靈界裡看見祂為那些呼求且倚靠祂的人所安排的,我們就會歎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