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神的恩惠而讚美

「他們記念你的大恩,就要傳出來,並要歌唱你的公義。」(詩145:7)

我們不能不因神超乎萬有而把祂當得的讚美歸給衪;然而,我們都特別蒙受呼召,要因衪的恩惠而讚美祂。

請注意,詩人堅持要記念父神的恩惠,且大大讚美衪 – 他們以希伯文高聲唱吟,聲音洪亮,有如湧流的水泉一般。

大衛透過詩篇107:8-9這樣寫:「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因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美食。」

有關為著神過去的恩惠而讚美神這真理激動了我的心弦,我且像大衛一般受了感動。我們都得蒙呼召,要因衪的恩惠而慶祝。

大衛闡明了神的恩惠 – 神慈悲為懷,體恤我們的患難與愁苦。大衛引用了神在出埃及記向摩西所說的話:「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蒙愛的信徒啊,請回顧過去,且記念主如何恩待了你。請謹記,衪慈心從不誤事,必領你渡過難關。我喜愛凡事讚美神,尤其是為著衪的恩惠。不僅是為著過往的恩惠,更是為著我天天所看見,如今四面環繞我的一切恩惠。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