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恩典

我們裡面有什麼,以致可以吸引我們救主的奇妙恩典、憐憫、和赦罪之恩?我們有某種美麗、良善、或力量嗎?我們裡面有些什麼潛質嗎?

不!我們之所以吸引祂的恩典,是因為我們大有需要,全然無助。那吸引祂力量的,就是我們的軟弱無能。馬可福音第二章所記載的癱子例示了我們無助的光景:「…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可2:3)。

這幅圖畫描述了絕對無助的光景;這人一點力量都沒有。他甚至無法自己來到主面前。請再看看那渾身打顫,軟弱無助的人 – 他臥病在床。這就是你我認識主能力之前的光景。

有人甚至沒有提到他的身體狀況,就把他從屋頂上縋了下來。主站在這無助的人面前,定意要叫他清清白白的來到父神面前。他在得蒙醫治之前,必須先得蒙悅納。「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可2:5)

這是一幅何等美麗的圖畫,有關神在基督裡的愛!這無助的人因他自己的病痛而力不可支,甚至無法哼聲。他甚至無法以微弱的聲音來認罪。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弗2:10) 那滿有善行,自吹自擂的法利賽人絕不會吸引主的恩典。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一個蒙受豐盛恩典的,就是神這樣的一個兒女:痛恨自己被罪纏累,大有掙扎;因罪咎和沮喪感而身受重壓;自覺既無助,又軟弱。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參看羅5:20)

你悔改了,就要憑信心倚靠主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大功!你相信祂,你的罪過就已得蒙寶血所遮蓋了。如今,你已活在幔內;與主同坐在屬天的境界裡;得蒙悅納,是蒙愛的,與主和父神合而為一了!神已心滿意足,不再對你發怒了。如今,你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