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ing David Wilkerson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神的旨意,就睡了。」(徒13:36)

先父大衛‧瑋克森於週三下午因一樁交通意外而去世。我們都因失去了一位親愛的父親、一位忠心的丈夫、並一位聖潔的神人而憂傷。家母嬌文(Gwen),他57年來的愛妻,也在車內。然而,醫生說她會全然康復。

先父60多年來的事奉影響了那些與他最親近的人以及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如今,我們都感受到個人上有所損失,但卻同時因知道先父極其豐滿的生命、忠心順從神、且大大愛主而喜樂。

他因擁有無限的信心而名聞遐邇。他相信神能改變幫派分子的生命,並使最絕望的毒友改過自新。他相信神能在紐約市的時代廣場興起一家滿有活力的教會。他相信他自己可以愛妻子兒女。這一切,他都成就了。

先父並不著重排場、稱譽、或儀式。他拒絕了世界首長的邀請,但卻奉獻一切來接濟貧苦的孤兒寡婦。

正如年老的大衛王一般,先父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他帶著絕不妥協的熱忱和毫不懈怠的恩典來証道。他的寫作滿有洞悉,清楚明確,且使人知罪。他好好地跑完了他的當跑之路;當他完成了他的工作後,主就召他回天家了。

我不認為先父會好好地退休。我不認為他會坐在安樂椅上回顧過去。我相信主既然如此曉得,便滿有恩典,召他回天家了。

先父地上最後的使命就是去支持那些最貧困的人 – 為飢童並孤兒寡婦提供支援。他創辦了挑戰青少年(Teen Challenge)、挑戰世界(World Challenge)、並時代廣場教會(Times Square Church)後,便致力於在世上一些赤貧國家餵養飢童。如今,請把餅傳過去(Please Pass the Bread)正在透過8個國家的56家外展中心而拯救數以千計的孩童。

正如年老的大衛王一般,他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我曉得,若先父如今能以他的話語來鼓勵你,他會邀請你把一切獻給主,深深愛神,且為著別人的需要而自己擺上。

他所創辦的工作都會繼續下去。我們大家都能見証他對我們的影響力 – 不僅透過他的証道、寫作、並他所創辦那些改變世界的種種事工,更是因著他的愛心、忠心、慈心,以致能夠為著更偉大的工作而激動我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