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

當我說到全然倚靠主,我不僅是指祂的拯救大能,更是指祂的保守能力。我們倚靠聖靈來保守我們,且令我們效法主的樣式。

請試想你自己的見証。你曾經與神為敵,因惡行而與神隔絕。你作了什麼善行來與祂和好!一點也沒有!沒有人能救自己。同樣,沒有人能保持自己的聖潔。我們倚靠以下的真道:「你若在基督裡,就像衪一樣,是聖潔的。」這樣,我們單單憑著信心,就天天得蒙帶領,進入主的聖潔裡。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祂為敵;但如今祂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只是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西1:21-23)

請注意這詞句:「只是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主實在說:「繼續倚靠我,憑著信心而活。我必使你們成為清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聖潔,且把你們引到父神面前。」

蒙愛的信徒啊,這全是由於聖靈使人成聖的工作。聖靈既\賜你能力,好讓你能治死屬肉體的行為,就必使你知罪,且以祂的安慰來引領你。

除了基督以外,沒有別的聖潔!所以,沒有一個信徒是「比別人更為聖潔的」。聖潔並沒有程度上的分別,在主裡的成熟才有。你可以是個新信徒,而還是在 主裡絕對聖潔。所以,與一個你想像為「聖潔」的人比較,實在愚昧。我們都要以一個標準:即主的聖潔,以作比較。而且,我們若在祂裡面,祂的聖潔也同樣屬我 們。

你再也不能看著另一位信徒,說:「哦,我巴不得能像他一般聖潔。」你也許在自律或禱告生活上不如那人。你或許比他更常常掙扎和犯錯。然而,他並不比你更得蒙父神悅納。你不要與任何人比較,因為在父神眼中,沒有人是比你更為蒙愛的!

親愛的聖徒啊,務要脫下你的鞋子。不要再倚賴你自己的肉體。這就是你在生活上該有的立場:「我宣稱自己的聖潔,即主耶穌。我是祂的肢體。而且,我的父神因我住在衪裡面,而看我為聖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