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

迦勒這名的意思就是「強行,剛毅」,所預表的就是一個行事徹底的信徒!約書亞預表基督,迦勒則與他絕不分離。故此,迦勒乃代表一個不斷與主同行的人。

 

迦勒曾經與其他探子一同過約旦河。其後,聖靈引領他往希伯崙(即死亡之地)去。他心存敬畏,攀上聖山,靈裡充滿信心。亞伯拉罕、撒拉、以撒、雅各都曾經被埋葬在這裡。多年後,大衛也在此立國。迦勒珍重這塊聖地!自此,他就希望把希伯崙得為業。

 

據聖經形容,迦勒「專一跟從」 神。(1424) 他貫徹始終,絕不動搖。掃羅在他晚年的時候靈裡動搖,沒有「專心順從耶和華。」但迦勒年上八十五,還見証說:「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1411)

 

迦勒在他八十五歲的時候,發動了他一生中最偉大的一場爭戰!他後來說:「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的這山地(希伯崙)給我(1412) 「於是約書亞為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1413) 「所以希伯崙作了迦勒的產業因為他專心跟隨耶和華(1414)

 

這是一則榮耀的功課:向罪死,或曾在過去得著豐富,是不夠的。你需要畢生在主裡成長!甚至年紀老邁的時候,你還是要保持你的屬靈能力,絕不動搖,「專心順從耶和華。」你的信心該不斷增長。

 

迦勒的產業希伯崙的意思就是「連合」。究竟與什麼連合?答案就是「與死亡連合」。這不僅是指在約旦河向罪死,這也是指與一群人(即一群與主的死亡與復活認同的信徒)一同生活。原來,亞伯來罕曾在希伯崙築壇獻兒子;迦勒和他的家人就要在此定居。他們不斷在生活中與那為獻活祭的祭壇連合。

 

迦勒專心向 神,就在 神的兒女心中產生了聖潔的靈火。當兩個半支派住在中間地帶的人轉離 神,且擁抱世界並其中的偶像,迦勒的家庭卻靠 神越發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