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我們的信心

我 深信人們之所以失去指望,是因為他們失去信心。他們聽過許多講道,讀過許多書本,但卻看見周遭有許多信心擱淺的例證。曾經一度充滿信心的信徒,如今都在他 們的困境中不再信靠神了。那麼,人們該從何得著盼望呢?聖靈清楚對我這樣說:「你要堅固自己的信心。你要立定心志時時凡事信靠 神。」

 

「堅定」我們的信心是指「使之穩固,不動搖,有根有基」。根據聖經,我們這樣做,乃是在我們能力範圍之內的。雅各這樣寫:「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16-7)

 

主在這段經文裡把全部的責任歸到信徒身上。神實在對我們說:「在這些驚慌焦慮的日子裡,當世人看見我的子民時,他們必須看見信心。當萬有都在震動時,信心必須依然堅定不移。所以,你們信徒啊,務要堅固自己的信心。你們信徒啊,務要立場堅定,絕不動搖。」

 

我深信世人並不需要更多有關信心的講道。他們需要看見一篇道活現在他們眼前;就是說,他們需要看見一個人在世人面前活出他的信心。他們需要看見 神的僕人同樣經歷災難,而不動搖。惟當這樣,罪人才能正視有關不動搖的信心的大能見證。

 

大衛談及這方面說:「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3119) 他說到對於那些活在黑暗中的人,信徒剛強的信心,和忠心的生命,就是他們盼望的光輝。

 

當你把一切重擔和試煉都卸在主的腳前,憑信安息,從而堅定自己的信心,你就會遭受嚴峻的考驗。

 

有 一次,我正在堅定自己的信心,使之穩固;我切實把自己的重擔都卸給主;我卻從電話中接到一些震撼人心的消息。在那時刻,我彷彿被恐懼之感所淹沒有。但聖靈 溫柔地輕輕說:「務要堅持你的信仰立場,不要放棄。我已掌管萬事。只要站立得穩。」那時,平安就溢滿我心,是我無法忘記的。那天完畢的時候,我心裡滿有喜 樂,自己曉得「我信靠你,並沒有動搖。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