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別人

有主的樣式就是承認主在別人身上。我外出時,遇見過許多寶貴的男女;我曉得他們都向主全然擺上。我一旦遇見他們,心裡就雀躍起來。縱然我們素未謀面,我卻從聖靈得著見証,知道他們蒙主充滿。

 

我 還記得他們的面貌;他們包括一些牧師、監督、以及一些貧窮的街頭傳道。我一旦遇見他們,他們甚至一句話也沒說,我就這樣曉得:「這人是跟過耶穌的。這女仕 是因主而滿足的。」我向他們問安時,總是這樣說:「弟兄,姐妹,我在你身上看見耶穌。」這也是我希望別人會向我同樣說的。

 

有 主的樣式乃關乎如何對待那些自己家庭以外的人,就是說要愛別人,如同祂愛我們一般。然而,這也是指愛我們的敵人,即那些恨惡我們,故意利用我們,沒有能力 愛我們的人。我們要這樣做,而不期望甚麼回報。憑人性,這樣的愛是不可能的。有關愛敵人,如同主愛我們一般,我們沒有辦法從書本、一些原則、或靠人性的聰 明學來的。然而,神命令我們這樣做。而我們則要越發存著這目標而做。

 

那 麼,我們該怎麼樣愛別人?對於那在離本堂一街區,在我臉上吐唾沫的回教徒,我該如何愛他?對於那些透過網站說我是個假先知的,我該如何愛他們?對於在第五 大道上一邊手執標語說「耶穌是同性戀的」,一邊遊行的同性戀者,我該如何愛他們?憑著自己的能力,連愛別的信徒,我也不會。

 

我們必須倚靠聖靈的工作。主向父神祈求說:「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1726) 主求父神把衪的愛放在我們裡面。衪且應許,聖靈必向我們顯明,我們該如何把那種愛活出來。

 

聖靈必信實地把主愛人的種種方法,向你顯明。(1615) 是的,聖靈樂意更多把耶穌向我們顯明。衪之所以把我們的身體作為衪的殿,住在我們裡面,就是因為祂要教導我們有關基督。「你們卻認識衪,因衪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衪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14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