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神行事奧妙

你不要再試圖明瞭自己如何且為何受創傷。你的情況一點都不特殊。在這時刻,無論你是對是錯,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願意靠 神繼續往前走,信靠衪必在你的生命中行奇事。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前412-13)

很可能,你已經盡力而為。你已按照 神的旨意行事,老老實實地盡心竭力,甘心捨己。你的動機就是愛。你並沒有像別人一樣,中斷了 神的旨意。否則,你不會感到那麼傷痛。你之所以有傷痛,是因為你盡力誠實。

神彷彿一路引領,事情卻一敗塗地,實在令你大惑不解。你心中問道:「神若曉得這件事不會成功,衪當初又何必讓我身陷此境?」甚至猶大都是主所呼召的;他本來命定要成為一位神人。他乃救主一手揀選,被神使用的。但猶中斷送了 神的計劃,令主心碎!由於猶大定意我行我素,神原來的計劃就一敗塗地了。

務要把你的罪咎感卸下來,不要再定自己的罪。不要試圖了解你錯在那裡。在 神看來,你現在的想法乃是最要緊的。你並沒有犯錯;你很可能付出太多了。你必須像保羅這樣說:「我愈多愛人,就愈少被人愛。」(參看林後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