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證據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112)

這裡「得」希臘文的意思就是「作見證」。我們在主裡的先祖都存著穩固,堅定不移的信心,便在困境中,見證 神信實不渝。

首先,他們心中有確據,知道自己蒙 神喜悅。他們經歷洪水、譏誚、捆鎖、監禁、折磨、爭戰、獅子坑、火燒,而信靠 神。畢境,他們曉得主滿有喜樂,向他們微笑,說:「很好!你們既相信,又倚靠我。」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衪賞賜那尋求祂的人。」(116) 我們每逢在困境中堅持自己的信仰立場,就從聖靈得著同樣的應許:「很好,你就是 神的見證了。」

當 我能在風暴中安息,把一切重擔都卸給主,堅持我信仰的立場,我就得了「美好的證據」。對於周遭的人,我就成為了一盞盼望明燈。那些在家裡,在工作環境,並 左鄰右舍的人都會觀察我的生命;他們也許不會公開地有所反應。但他們會曉得,他們也可以得著盼望與救恩。他們可以在我的困境中看著我而說:「是有盼望的! 這人並沒有對神失去信心。這是一個絕不敗退的戰士。他信靠他的 神!」

當災難越發加增,世人大受痛苦的時候,信徒必須憑著不動搖信心作見證,以作反應。我們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又有聖經,即 神全然啟示的真道。我們無法憑血氣而誇口,但我們可以倚靠衪的道。

多年來,我都自己充份準備,這樣決定:「我要立定心志,絕不懼怕。我不要順從自己肉體中的懷疑與恐懼。我絕不動搖,義無反顧。我絕不發牢騷,煩躁不安,或自艾自憐。」然而,不信的心往往會奪去我的得勝。

有關「堅定自己的信心」,我還要多多學習。但當我凡事信靠主,定意把一切重擔都卸給衪,且全然安息,我就得享得勝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