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衪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13) 保羅實在說:「凡跟隨主的都在基督裡,蒙受天上的屬靈福氣、」這是 神給百姓一個不可思議的應許。

 

我們若不曉得這些屬靈福氣是什麼,這應許就只屬字句而已。我們若不明白這些屬靈福氣,又怎能享受 神這應許呢?

 

保羅這書信的對象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11)。這些信徒對自己的救恩滿有確據。這些以弗所的信徒曾經在主的福音和永生的盼望方面,好好地受過培訓。他們都曉得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且對自己在祂裡面那屬天的地位,滿有確據。

 

對於「()使衪從死裡復活,叫衪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120)這些「忠心的人」都充份明白。他們曉得「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們,使()們在衪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14) 他們更朋白,自己蒙 神收納,「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份。」(15) 神已經把他們帶進衪的家裡,因為當他們聽見真道的時候,他們就相信了。

 

許多人蒙 神赦免、潔淨、救贖後,卻終日憂憂愁愁。他們從來沒有感受過在主裡的滿足。反之,他們在情緒上繼續忽上忽落,又會從屬靈的高處落到沮喪的低潮。他們怎麼會這樣子?因為許多人從來沒有從認識那被釘十字架的救主,而進入那既復活,又活在榮耀裡的主。

 

主對門徒說:「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1419-20) 如今,我們已經活在主所提及的「那日」,我們要明白自己在主裡那屬天的地位。

 

「我們在基督裡的地位」究竟是指什麼?地位就是「一個人所處之地」;神已經把我們放在那裡,就是在基督裡。

 

同樣,基督在父神裡,坐在衪的右邊。我們若在基督裡,就與主同在,確實與衪一同坐在寶座聖所裡。就是說,我們坐在全能 神的面前。當保羅說:「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26),這正是他的意思。是,主如今在天堂裡。但主也住在你我裡面。衪已叫我們成為衪在地上的聖殿,衪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