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中間地帶的人

住在中間地帶的人都有他們共同的特徵!今天,我們可以從那些既不肯粉碎偶像,又不肯向世界死心的人身上看見兩個半支派(即流便、迦得、和瑪拿西半支派)的特徵。

 

流便的意思就是「看見之子」。他是雅名的長子,卻因受情慾所支配而失去了他長子的名份。由於他曾經與他父親的妾行淫,雅各在他臨終時曾這樣說他:「流便污穢了我的榻(494) 雅各形容流便說:「滾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493)

 

流便只顧世界,並其中的情慾、事物、與歡樂。他反覆無常,因為他總是心懷二意,而他就把這心態傳了給他的後人。這個支派與世為伍,一味我行我素。

 

得的意思就是「財富或軍隊」。簡而言之,這是指致富的兵士或唯利是圖的人。摩西形容迦得說:「他為自己選擇頭一段地(3321) 這支派表面順服,「為 神執行公正」,但他們主要的特徵就是只顧自己的利益。迦得只著重自己的困難和要「出人投地」的需要。

 

迦得的哲學就是「我會與 神的軍隊一同爭戰;神對我的期盼,我都會一一遵行。但我首先必須在生命中賺一筆。我需要成家立業後,才有空更多事奉 神!」

 

瑪拿西的意思則是「忘卻,忽略」。瑪拿西是約瑟的長子,本該承受長子的名份。但甚至他年幼時,他已經養成了一種可悲的性情;而這是雅各在靈裡所看見的。有一天,瑪拿西會忘記他父親約瑟的道路,忽略神的誡命。

 

請 思考有關這些住在中間地帶的信徒的性情:在屬靈立場方面滾沸如水;絕不會在 神的事上出類拔萃;不冷不熱,在情慾方面軟弱;受自我中心的需要所支配;忽略真道,對主的命令毫不認真;獨斷獨行,而不信靠神;忘記 神過去的祝福和恩待;不肯放棄某些偶像;為自己的決定故作藉口;世界引誘他們住在中間地帶的人,他們卻不肯向之死心!

 

讓我們立定心志,要得著主的豐富。神渴慕你會在聖靈裡,進入安息、喜樂、和平安。先決條件就是你要「盡心盡力」跟隨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