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面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274) 大衛王曉得自己一定要更認識 神;他感到 神有些東西是他還沒有得著的,而除非他將之找著,否則他會不得安息。總而言之,他說:「有些關乎 神的美麗、榮耀、與興奮是我在自己的一生中還沒有見過的。我希望曉得,何謂毫無間斷地與 神相交。我希望自己的生命是一個活的禱告。惟有這樣,我才能渡過自己餘下的日子。」

 

神的面就是衪的樣式,衪的反照。大衛心中發出呼求,要與神親近(277),神就回答他說:「你要尋求我的面。」大衛便回應說:「主啊,當你說:「尋求我的面」的時候,我的心便雀躍起來。」「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278)

 

那不僅是 神呼籲他禱告。大衛已經一天禱告七次。其實,大衛心中的熱忱要認識 神,乃源於他的禱告。不,神這呼籲乃是叫人渴慕一種生活方式,好讓他更能反照出主自己。

 

你要明白,神在各各他得了一張人的臉。主降世為人,就是那道成肉體的 神。衪這樣做,是為要感受我們的痛苦,像我們一般,蒙試探,受試煉,衪且要向父神顯明。聖經稱耶穌為神所表達的形像(意思就是衪準確地表彰 神)。衪乃 神本體的真像(參看來13) ,與父神原為一。總而言之,衪在各方面都與父神「一模一樣」。

 

直到如今,耶穌基督就是 神在地上的那張臉或樣式。因著衪的緣故,我們能與父神毫無間斷地相交。透過十字架,我們大有榮幸「看見衪的面」摸著衪。我們可以像祂一樣生活,且見證說:「除非我從主看見或聽見什麼,否則,我不會輕舉妄動。」

 

今 天,當 神說:「尋求我的面。」衪的話是前所未有地有重大的意義。我們面對周遭如此的世界,該如何回應?當大衛被一群拜偶像的人所包圍,神就說:「尋求我的面。」 我們這樣做乃是為著一個目的:好讓我們有祂的樣式!但願我們都成為衪所表達的形像,以致那些真正尋求主的人,都能夠從我們身上看見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