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聰明的童女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251-2)

 

你若是誠實,就會同意衪這道:「是,這比喻正形容我;我懶惰成性。我不想做一個愚拙的童女,隨波逐流。主的日子臨近了,我希望自己能準備好。」

 

你如果希望做一個聰明的童女,你就必須達成這兩件事。這兩件事很簡單,卻不容忽視。

 

  1. 你要讓主成為你思想的中心。你要時時思念主。你早晨醒來,就輕輕呼喚衪的名。晚上要睡覺的時候,你要在心中且屈膝呼求衪。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48) 讓這句經文成為你一天中簡單禱告的根據:「主啊,你是真實的,公正的,純全的,可愛的。你就是我的好消息。」

 

保羅這樣寫:「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林前320) 神把你的意念都記錄下來。你每次想念祂,衪都曉得。所以,務要把所有「感恩」的意念都獻給衪。

 

  1. 你要終日這樣祈求:「主啊,求你憐憫我,我是個罪人。」 

這 簡單的禱告就是你燈裡的油。你這樣天天祈求,就是為著與主相遇,開始有所準備。你實在對 神說:「父啊,我不配被稱為你名下的人。我需要你的憐憫。我曉得我不如自己所想的。我以為自己很不錯,然而,我任何一點點的善良,都毫無益處。在你眼中, 這只不過是污穢的衣服而已。我曉得我無法因自己的善行而得救。我需要你的恩典。現在,我謙卑在你面前。主啊,求你憐憫我,我是個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