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揀選要結果子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1516)

 

許多誠懇的信徒都以為結果子是指為主贏得靈魂。但結果子比這更意義深長。

 

主所談及的果子乃是關乎有主的樣式。簡而言之,結果子是指反照出主的樣式。而「多結果子」就是指「越發有主的樣式。」

 

越發要有主的樣式就是我們生命的中心目標。這必須是我們一切活動、生活方式、和人際關係的中心點。是的,我們所有的恩賜與呼召,即我們的工作、事奉、和見證,都必須源於這中心目標。

 

我心中若缺乏主的樣式,就是說,我若不顯著地越發像祂,我就忽略了 神在 我生命中的旨意。

 

你要明白,神對我的旨意是無法憑我為主所作的而成就。無論我有什麼成就 - 即或我治病或趕鬼 - 也不能以此來衡量我有否成就 神的旨意。不,惟有我在衪裡面成長,才是成就 神的旨意。有主的樣式並不是關乎我為主所作的,乃關乎我能否越發有祂的樣式。

 

我 們走進一間基督教書室,可以讀一讀書的名字,就發覺許多書本都是教我們幫助自己如何勝過孤寂,如何在沮喪中生存,並如何獲得滿足。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都 完全誤解了。我們蒙呼召,並不是要得成功,脫離一切煩惱,出人頭地,滿有成就。不,我們都忽略了那呼召,那個焦點,那個理應是我們生命的中心點 - 就是按照主的樣式越發結實纍纍。

 

主在父神面前全然擺上,對衪來說,那就是一切。衪曾經聲明,除非父神吩咐,否則衪不會作什麼,或說什麼。

 

你希望能越發有主的樣式而「多結果子」嗎?惟當我們愛別人,像主愛我們一樣,我們才能達到生命中的目標。我們愈多愛別人,就愈有主的樣式。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159) 衪的命令既清楚,又簡單:去愛別人。把我向你顯明那毫無條件的愛施給別人。我們愈多愛別人,就愈有主的樣式。簡而言之,結果子可歸納為我如何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