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獅爪

神吩咐我們要回想,乃是為著我們的益處。我們對過去被 神拯救的回憶,會在我們目前的遭遇中加添我們的信心。

 

你正面對困境嗎?你在家裡、工作、親人方面,正大難臨頭嗎?惟一面對大難的方法,就是要像大衛一樣:記得那獅子和那熊。大衛這樣就能毫無畏懼,上陣抵擋歌利亞:他記得神如何在他過去的困境中信實不渝。

 

當大衛自告奮勇,要與歌利亞爭戰的時候,「掃羅對大衛說,你不能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從群中啣一隻羊羔去。我就追趕牠,擊找牠,將羊羔從牠口中救出來。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 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撒上1733-36)

 

大衛曉得自己面對歌利亞的危險。他並不是一個門外漢,一個血氣方剛,好勇鬥狠的無知小子。不,大衛只是記得他過去曾經蒙 神拯救。當時,他正視敵人而聲明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1737)

 

今天,神許許多多的百姓都面對重重困難,彷彿被大敵圍攻。許多人因恐懼而畏縮。這是你的寫照嗎?你有沒有忘記,自己病重垂危,主卻醫治了你?你曾經面臨財政困難,以為「自己完蛋了」,主卻叫你渡過難關,保守你直到今天,你記得嗎?

 

除非我們回到天家,與主同在,否則,有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明白,也不會明白的。但我絕對相信 神能醫治,衪且在每一個情況中都可以給我們一條出路。問題是,我們從何得著信心和勇氣,在祂裡面挺身而起,獲得勝利?

 

惟當我們記得那獅子和那熊,且回顧神信實不渝,曾經叫我們得勝,我們就才能得著信心和勇氣。除非你能夠想像且明白 神在你生命中大有威嚴,極其榮耀,否則你無法面對生命中的「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