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傾訴吧!

我要向以下這些人說話:那些需要禱告蒙應允,那些需要在困境中得幫助,以及那些願意且準備好,要按照真道感動 神的心的人。

 

首先,你要持定這憑約的應許:「神是我的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461) 隨時的意思就是「時時供應,立刻可以得著」。你有信心,就必須確知聖靈不分晝夜,時時刻刻都住在你裡面,便因此得安息。正因祂往在你裡面,你的禱告意念和呼求,衪都一一垂聽。我們曉得,衪若垂聽我們,就必應允我們。神任何兒女若付上時間,不慌不忙地來到父神面前,向祂傾心吐意,聖靈必為他撼天動地。

 

接下來,請讀讀詩篇625-7,務要相這段經文。大衛這禱告摸著了 神的心。大衛說:「務要單單等候 神,不要期望從任何別的得幫助。惟獨衪是你必須的資源,又是你惟一的盼望與保障。惟獨祂能賜你力量,好讓你能維支下去,直到你所要的答案臨到。」

 

當你單單全然倚靠主,不再求助於人,且信靠 神獨行奇事,沒有什麼能搖動你。沒有什麼能令你心煩意亂,或陷入沮喪的深淵。大衛宣告說:「我必不動搖。」(626)

 

這裡的中心思想如下:歷代以來,每一個學會恆切禱告的聖徒的祕訣,就是在主面前傾心吐意。「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628) 若你願意把所有媒體暫時關掉,把心中的事情向衪呼求,在衪面前傾心吐意,且相信衪必回應;神看見你這樣子,就必垂聽且應允你的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