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父 - Gary Wilkerson

以賽亞書第6章記載了有關主榮耀的經文: 「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賽6:1). 我長大時, 得了這異象: 主離我甚遠, 以致我需要用聖經欽定版古老的言語來稱呼祂.
然而, 我們既崇高, 又聖潔的神如何論到我們這些卑微, 有罪跟隨祂的人呢? 以賽亞説: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57:15). 是的, 我們的父神既聖潔, 威嚴, 又榮耀; 然而祂為要住在我們卑微, 滿有罪污的心中, 便降卑自己.
我想到每個孩子與生俱來都知道恨惡宗教和愛慕主的區別. 有一天, 我的女兒小的時候, 從我所讀的報紙中探出頭來. 我很累, 希望能在預備講章前休息幾分鐘, 便叫她走開. 但是, 她卻不斷探起頭來, 說: 「爸爸, 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我想到時間不多, 便不斷叫她走開. 我終說: 「甜心兒, 你想告訴我甚麼呢? 」她回答説: 「我愛你. 」
她曉得宗教(我這牧師的完美主義) 和愛慕主的區别; 她向我顯明了. 神的道闡明祂要我們像我女兒一般來親近衪; 也就是說, 呼叫「阿爸父」. 阿爸父並非遙不可及, 乃與我們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