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道路

困難的景況和火般的光景會令人困惑. 在這等時期, 我們不耐煩的心就會開始理論説: 「神一定沒有言出必行. 或者, 難題是我聽不見祂的聲音. 也許我起先聽錯了. 我只知道祂告訴我甚麼, 而我沒有看見事情應驗. 」
掃羅沒有聽從神的指示, 沒有存著倚靠心, 擅自按照邏輯和理性行事. 請聽聽他給撒母耳先知有關不聽從神指示種種的藉口: 「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所以我心裡說: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撒上13:11-12). 掃羅擅自作出了他自己認為惟一的選擇. 他終於落在愁苦中.
等候是如此的要緊, 以致我們從全本聖經找著參考. 以賽亞説: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神;我們素來等候衪,衪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衪,我們必因衪的救恩歡喜快樂。」(賽25:9).
「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衪的人行事。」(賽64:4).
蒙愛的信徒啊, 神的道路並非世界的道路. 而且, 依照神心意的經歷就是憑信心忍耐的等候衪. 這種敬虔的經歷會臨到那些與主相交的人.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羅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