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意赦罪

大衛王犯了大罪, 犯姦淫且以謀殺來掩飾此罪; 這是眾所皆知的。而且, 我們知道大衛被聖靈充滿, 以致一定感到憂傷.
拿單先知質問他說: 「你羞辱了神的聖名。」大衛因犯罪而背負重擔, 受不了, 便立刻認罪悔改. 他還在哀哭時, 拿單就向他保證說: 「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撒下12:13).
然而, 大衛聽見保證還是不夠。你要明白, 得蒙赦免是一件事, 被神看為清白卻是另一回事。大衛知道罪得赦免是容易的。當時, 他希望能與神和好, 恢復喜樂的心。於是, 他呼求説: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詩51:11)
大衛記念神大有憐憫, 長久忍耐的屬性, 便寫下了詩篇第51篇。他透過開頭的經節懇求神的赦罪之恩, 說: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大衛知道該當如何。他呼求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詩34:6)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詩34:15,17)
親愛的聖徒啊, 你贏得每一場戰役是關乎學習得著這確據: 無論你何等大大的跌倒了,你所事奉的主樂意赦罪。的確, 衪切切要醫治你。衪對你的慈愛是過於你所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