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怎能默然不語呢? - Nicky Cruz

神感動我的心, 從而拯救了我. 我對祂的信心和忠心有所進展, 祂便開始賜與知識和悟性, 叫我能明白衪的道路. 衪又賜我孜孜不倦的心, 好讓我能研讀學習, 且在衪的智慧上越發進深. 這引導和成熟的過程會繼續不斷, 直到我離世, 但這是以感動我的情緒而不是我的智力為開始的.
我長大時對主一無所知. 父母都是黑暗之子, 深陷異端邪教的生活形態, 對主奇妙恩典的亮光全然蒙蔽. 我清楚記得母親的眼睛既冷漠, 黑暗, 又空虛. 毫無情感的目光: 除了黑暗外, 一無所有, 沒有愛, 感受, 或慈心. 看見她的面容有如直視地獄深淵. 有時候, 我感到撒但透過母親貧瘠空虛的眼睛瞪著我.
後來, 我靠著神的恩典領了父母歸主. 母親強有力的見證到神奇妙的赦罪之恩, 我且能首次從她的眼睛看見愛和慈心; 這是我向來渴望的. 空虛的眼神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卻是純粹的榮美, 靈裡得釋放, 脱離仇恨和沮喪感. 她得自由了.
我們見證過神奇的轉變, 靈魂得釋放, 脱離撒但的魔爪, 又怎能再默然不語呢? 我們一旦看見主在忠於祂旨意的人生命中的作為, 就永遠被改變. 我們會開始渴望聖靈所賜的智慧和能力. 我們不期然會為著失喪的人懇求, 渴望透過神的信息來感動他們.
Nicky Cruz(歷奇‧寇魯士)既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產的作者。1958年,他於紐約市遇見了大衛‧瑋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師後,便離棄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歸信了主。瑋克森牧師的著作十字架與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暢銷的著作逃(或作Run, Baby, Run)都先後記載了他戲劇性的歸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