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憂傷的呼求

你相信神為要解決你的難題而樂意快快的臨到嗎? 許多信徒都這樣有所虧缺. 他們知道神具備他們一切所需的, 且承認祂必看顧. 但是, 祂沒有立刻回應他們的呼求, 他們就想及祂不肯來幫助的種種理由.
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充滿確據的論到他的神. 他控告巴力先知的神忽略兒女, 從而嘲諷那些先知. 「他們…從早晨到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啊,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吧!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他們狂呼亂叫,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王上18:26-29).
請再聽聽以下的話語: 「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我們就是會這樣責怪神. 我們祈求, 高聲呼求神, 但卻偏行己路, 不相信衪已垂聽我們. 我們離開主的同在(也就是說, 出離禱告內屋), 就懷疑祂會否注意我們的呼求.
對於我們求助的呼喊, 主總必樂意垂聽且回應. 我喜歡大衛論到祂說: 「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詩86:5,7).
神在等待你心中憂傷, 存著孩子般信心而發的呼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