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呼求神」

聖經應許說人可領會主的慈愛. 有何祕訣呢? 大衛王說: 「凡有智慧的,必在這些事上留心,也必思想耶和華的慈愛。」(詩107:43).
大衛得著了有關神仁慈, 樂意赦罪的心可畏的啟示. 而且, 他看看有關神如何待衪所愛的兒女的記錄, 就發現這件事. 大衛報導說: 「又飢又渴,心裡發昏。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又領他們行走直路…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詩107:5-8).
以色列人偏離神, 便又飢又渴, 因罪迷失. 但是, 他們呼求神, 又如何呢?「因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美物。」(107:9).
然而, 他們再次悖逆背道, 更加墮落. 我們又讀到: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祂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107:19-20) 。
最後, 屬神的子民再次一籌莫展. 他們因狂風暴浪而靈裡愁苦.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領出他們來。祂使狂風止息,波浪就平靜。」(107:28-29).
大衛對這啟示回應説: 「看看神多麼容易受感動. 哦, 祂多麼迅速回應祂兒女的呼求. 祂的憐憫無窮無盡. 」
蒙愛的信徒啊, 你不必繼續感到既痛苦, 又罪咎. 你反倒要到主面前, 呼求認罪. 衪是一一體恤你呼求的溫柔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