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指示

掃羅給了神一個限期! 他沒有說出來, 但心中卻決定若源自上頭的話語沒有按時臨到, 他就會不顧一切來改變景況.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撒上13:8-9).
掃羅急不可待, 擅自當祭司獻祭. 他不知道撒母耳即將來到. 先知抵達後, 聞到掃羅所獻的祭, 便因王不耐煩犯罪, 而怒火中燒.
我深信掃羅有所遲延, 是因為神清晰的吩咐他要何時抵達. 你要明白, 這考驗是為要看看掃羅會否信靠神.
神安排了一切, 因為他希望能有凡事謙卑倚靠祂的見證, 尤其是在黑暗的困境中. 可是, 掃羅經不起考驗. 他看見每況愈下, 便定意擅自行事..
你能想像自己身歷其境嗎? 我能聽見他這樣心中理論: 「我再也無法猶豫不決. 神打發我去成就聖工, 而我則甘願為此而死. 但是, 我必須坐而不動嗎? 我若不採取行動, 一切就會失控. 」掃羅感到需要立刻有所行動, 終於被不耐煩的心所勝.
有時候, 我們在與主同行上會這樣跌倒. 在某些時候, 我們沒有等候指示, 就擅自行事, 因為我不喜歡感到既不安, 又焦慮. 但是, 主所要的, 是全然倚靠的心. 也就是說, 全然倚靠衪必為著我們的緣故以正確的方法來行正確的事. 這也是指存著安息的心, 毫無焦慮, 忍耐的等候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