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眼睛 - Jim Cymbala

秘魯山間信主不久的信徒會比神學博士更明白聖經. 其實, 那些沒有受過教育的祕魯信徒不僅更懂得聖經, 也比希臘文或希伯來文學者更認識主. 請謹記, 主曾歡呼, 說: 「父啊, 天地的主, 我感謝你, 因為你將這些事, 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 向嬰孩就出來. 」(路10:21).
讀經前禱告
我們許多人天天讀經時很少會倚靠聖靈. 我們都需要神幫助我們明白祂的道, 但往往卻讀經前不禱告. 我們愈聰明, 教育高深, 就愈難像孩童一般, 倚靠聖靈來給我們啟發真道. 我們必須得著聖靈的幫助; 我們若憑著信心求, 衪就必幫助我們.
詩人祈求說: 「求你開我的眼睛, 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詩119:18).
請注意, 禱告者沒有求神開他的眼睛, 好讓他能「讀你的律法」或「明白你的律法」. 詩人乃是求神賜予我們打開真道時鮮會想及的: 「求你開我的眼睛, 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他所指的, 不是他的肉眼, 乃是他的靈眼.
繼續不斷的啟示
我們大家都有兩種眼睛. 我們既有頭上的眼睛, 也有心中的眼睛; 這靈眼是多處的經文所論到的(比如以弗所1:18). 透過心中的眼睛看屬靈事物(不光是用頭腦)這過程, 就是所謂的「啟示」. 這並非一些虛幻不實的事, 乃是聖靈天天在凡渴望領受的人心中所成就的.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牧師的長年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