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謝恩

不久前, 有一位年輕的弟兄向我傾訴有關他的大焦慮.
「我感到主呼籲我去服事青少年和兒童, 但事奉的門總是關閉. 我求神另開門戶, 但神好像沒有垂聽我的呼求. 我自覺那麼的無用.
現在, 我僅僅在我們貧民地區的外展事工每週幫手一次. 由於有一位牧師病重, 我以大哥哥的身份服事他的兒子. 我僅僅這樣做, 且相信神為我有更多安排. 」
我便對這年輕人說: 「我要你明白. 對主而言, 你現在所作的, 比在某些球場向幾千人講道更為可貴. 在祂看來, 功用是與數目無關的.
「你在拯救那牧師的兒子上扮演一個角色. 去與神所賜你幾名貧民窟的孩童交朋友吧. 你要以此時此地為滿足. 你知道你正活在神完美的旨意中, 因為你在小事上忠心. 」
信徒啊, 你有沒有接受你目前的景況呢? 你能相信神正在透過每一個情形在你身上成就衪完美的工作嗎? 若你無法這樣做, 你會愈來愈不安, 絕望, 且致終向神發怒. 你會變得心中苦毒, 靈裡剛硬.
彼得說: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 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彼前4:19). 保羅也指示説: 「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前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