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互相效力

保羅説: 「我們四面受敵…心裡作難…遭受逼迫…打倒了, 卻不至死亡. 」(林後4:8-9).
「我們四面受敵」--你與這詞句認同嗎? 也許你正在面對身體上的痛楚, 婚姻上的壓力, 財務拮据, 兒女的問題. 有時候, 生活可以全然力不可支.
其實, 我們會在神完美的旨意中, 而有時候還是垂頭喪氣. 我們可以行在衪的旨意中, 而還是困惑, 遭困擾, 和受逼迫.
有些信徒遭受重重困難很久了, 以致他們心中想: 「這不會是出於神的. 這一切都是難以忍受. 我的苦難繼續太久了, 我感到全然被棄. 主一定因我的過犯而管教我. 沒有別的解釋. 」
保羅持定了一些奇妙的真理, 免得沮喪起來; 他更向我們闡明說: 「外體雖然敗壞, 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林後4:16).
請聽聽保羅向我們宣告的真理: 「是的, 這一切的困難和試煉都令我們的外體勞損. 我的肉體的確慢下來了. 但是, 奇妙的事情卻同時在我靈裡發生. 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我得益處; 我且在認識主和祂的道路上有所長進. 」
保羅知道他正處於神完美的旨意中. 他曉得他自己種種的試煉並不是由於他落在神的震怒之下. 相反地, 保羅前所未有深深的知道他是大大蒙主所愛的.
總之, 保羅接受了他自己的光景, 且學習忍耐. 「你們必須忍耐, 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 就可以得著所賞賜的. 」(來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