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同在

舊約聖經記載, 那些行在神同在裡的人都大大的蒙福.
神與亞伯拉罕同在是如此的顯而易見, 以致他周遭信奉異教的人都看出他的生命是與眾不同的. 「亞比米勒…對亞伯拉罕說: 「凡你所行的事, 都有神的保佑. 」」(創21:22). 這信奉異教的君王實在說: 「亞伯拉罕, 你與眾不同. 無論你到那裡去, 神都與你同在. 」
神應許過約書亞, 説祂與他同在, 他就所向無敵. 「你平生的日子, 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 也照樣與你同在; 我必不撇下你, 也不丟棄你. 你當剛強壯膽…」(約1:5-6). 聖靈與我們同在, 我們便能因倚靠衪的應許而剛強壯膽.
神向以賽亞發出了一個特殊的應許. 這是祂向祂所愛的人所發的: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救贖了你; 我曾提你的名召你, 你是屬我的. 你從水中經過, 我必與你同在; 你趟過江河, 水必不漫過你; 你從火中行過,, 必不被燒, 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又因我愛你…不要害怕, 因我與你同在. 」(賽43:1-5).
有神的同在住在你裡面, 你就能經歷任何水火; 你不僅會存活, 更會得蒙保守護庇.
舊約聖經所記載的不僅是一些故事而已, 乃是為要鼓勵我們, 好讓我們會倚靠神必與我們同在.